海客

友人的蛋糕!

民以食为天,坚信这句古谚的我,在收到某人“请你吃自制点心!”的邀请后,就陷入了时刻期待着的状态。

然后其间经历了将人熬成糊汤的等待。

再加上闷热天气下慌张的一路狂奔。

终于,小蛋糕到手辣!
废话不多说,上图。




经称量,小蛋糕51g,蛋挞分别为18g,20g,20g。


其一,戚风蛋糕。

外层烘烤至褐色的微焦程度,整体造型稍奇怪(可能是我催人尽快出炉的锅),但单侧微凹的小圆饼仔细看看却也很是可喜,开口处可以看见蛋糕白色的柔软内芯。
这个豁是挑逗!是对一个饥饿的吃货赤果果的挑逗!
果断吃了你。

一口咬下,外壳偏粗糙,有脆皮的感觉。可能是烘焙时间不够,中间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戚风蛋糕的松软,稍带弹性,但Q弹的口感却也别有一番意趣。细嚼能品出鸡蛋和牛奶的香气,香味并不浓,但混合得很好。蛋糕略有嚼劲,较硬,完全偏离了戚风蛋糕的原设定,如果她用的是低筋面粉,嘛,我想就算有失误,这个手艺还是相当厉害的,至少味道把握得挺准。

经个人食用后认为,外观8分,口感7分,味道8分,满分10分,作为新手的试水作,质量相当不错!
(噫这话说得好像你很擅长这方面的样子真的好?)
(手残表示我真不是我没有)


其二,蛋挞。
讲真,在外观还算端正的圆形小蛋糕面前,这三个造型魔性的蛋挞甚至给了我一种奇行种的错觉……
但不看外形,确实还挺好吃的……

中规中矩的口感和味道,鸡蛋的香味很足,也没有糖分过多的嫌疑,简直是我这种不爱吃甜蛋挞者的福音啊!只是似乎油加得有点多?浸透油会造成蛋挞外侧一圈的酥壳不脆,从图上也可以明显地看出来,这点确实有些令人遗憾。

不过,总的来说,友人满怀爱意的小点心还是很棒哒!这顿下午茶不枉我之前的期待!( ̄∇ ̄)


感谢招待!(-ω-) (鞠躬)



 
评论(2)
不要让自己挨饿。